十年化學農藥減量!農噴無人機開啟環境永續生機|田下大小事|EP11

化學藥劑的施用過量,不僅會造成耕地土讓劣化,更會使碳存量大量流失,有鑑於此,農委會藥毒所積極投入「農藥減量」。例如在南投竹南,藥毒所兩位植物醫生李敏郎、林映秀,分別針對番茄進行病、蟲害管理,為番茄對症下藥,藉由技術調整,也讓產量與品質有所提升。

更多新聞: 源頭把關超嚴謹 台灣肉品勇闖清真市場

另外一方面,「農噴無人機」也是安全施藥的選擇,飛手不僅需要考過民航局證照,更需要進一步考取農藥代噴專業證照,讓飛手不光只是有無人機的飛行技術,更能夠懂得農藥調配,在適當的時機給予農民建議、以及觀念的修正。

農藥減量的挑戰,不單需要改變農民的既定觀念──在遇到問題時鼓勵他們去尋求專家建議、使用精準而非過量的農藥劑量並不會增加農損等,更需要漸漸讓消費者產生對農產品合理的期待。疼惜腳下的這塊土地,進而開啟環境永續的生機,藥毒所積極讓農藥減量的觀念生根。

以上精彩故事收錄於每周五上午08:00民視新聞後接續播出「田下大小事」節目,邀請民眾鎖定民視新聞台收看,有關本節目更多詳情及播出資訊請上「田下大小事」官網查詢(https://ftv.com.tw/agriculturalprogram/)。(農委會廣告)

更多新聞: 擁有豐富營養價值!高質感池上黑纖米為臺灣爭光|田下大小事|2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