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9月大男嬰龍眼卡喉嚨 家人急挖出致「滿口鮮血」
男嬰不小心被龍眼肉噎住,家人趕緊將他送醫治療。(圖/民視新聞翻攝)

昨日晚間台南市一名9個月大的嬰兒,在被家人餵食龍眼汁時,不慎吃到果肉,果肉卡在喉嚨裡。家人情急之下把手伸進嬰兒嘴巴將果肉挖出,所幸最後嬰兒意識清楚、並無大礙,不過也造成嬰兒嘴巴有多處傷口。消防隊提醒家長,若發生類似情況,可以用手拖住嬰兒下巴,將人反過來往下傾斜拍打後背,同時撥打119求救,避免發生悲劇。

台南市消防局昨晚接獲報案,一名阿公吃龍眼時,剝龍眼肉想餵食給9個月大的孫子吸龍眼汁,沒想到小嬰兒不小心將龍眼肉吃進去,果肉就卡喉嚨裡。

家人擔心男嬰窒息,情急之下直接用手挖出,導致小男嬰口腔內充滿傷口,滿口鮮血。所幸小男嬰意識清楚,送醫後並無大礙。

消防隊員王景煌提醒家長,發生類似狀況,最好以哈姆立克法進行急救處理。王景煌示範,可以用手拖住小孩下巴,將人反過來頭部朝下、拍打後背,同時也要緊急撥打119,做出正確處置,才能避免悲劇發生。

消防員示範,若小孩噎到時,可以將人翻過來,頭往下,拍打其背部。(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