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外交部指控:美駐成都人員從事「與身份不符活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指控,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有關人員從事與身份不符的活動。(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中近期衝突升溫,中國外交部今天反擊,要求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表示,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有關人員從事與身份不符的活動,中方多次提出交涉,美方對此心知肚明。

更多新聞: 美駐成都領事館總領事是台灣女婿!妻子被譽為「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汪文斌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中美之間出現目前的局面,是中方不願看到的,責任完全在美方,中方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銷有關錯誤決定,為兩國關係重歸正常創造必要條件。

汪文斌直指,「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有關人員從事與身份不符的活動」,中方多次提出交涉,美方對此心知肚明。至於是否會要求美方在72小時關閉總領館,他強調中方對美國駐成都總領館停止一切業務和活動提出了具體要求,「外交是講對等的」。

美國21日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後,中國外交部今天上午宣布,要求美國關閉駐成都總領事館,並稱此舉是對美方無理行徑的正當和必要反應,符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符合外交慣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關閉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 美國務院:中國長年從事間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