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務院指中國駐美領館涉間諜活動 北京回擊:完全是惡意誣衊
中怪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指出美國要求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館,是在拆中美兩國人民友好的橋樑。(圖/截取自路透社新聞畫面)

美國21日下令中國在3天內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美國國務院直指中國長年對美國官員、人民進行間諜工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聲稱美方的指控完全是惡意誣衊,他還說,美國要求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館,是在拆中美兩國人民友好的橋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外交部指控:美駐成都人員從事「與身份不符活動」

美國21日要求中國在當地時間週五(7月24日)前,關閉駐德州休士頓的總領事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關使館的決定是為了保護美國智慧財產權和公民的私人資料,負責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史達偉甚至指控,休士頓領事館是中國進行情報活動的大本營。

對於美國的指控,汪文斌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中國駐美使領館,包括駐休士頓總領館致力於促進兩國人民的友誼與合作,「在美履職一貫遵守國際法和當地法律」。40多年來,總領館堅持致力於促進中美各界相互了解和各領域合作,「美方稱中國駐休士頓總領館從事與身份不符的活動,完全是惡意誣衊」。

汪文斌表示,美方要求中方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反中美領事條約有關規定,嚴重破壞中美關係,「這是在拆中美兩國人民友好的橋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關閉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 美國務院:中國長年從事間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