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蓬佩奧演說肯定台民主發展 吳釗燮轉推文致謝:台灣堅信自由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在加州尼克森總統圖書館發表對中國政策演說,並肯定台灣民主發展。外交部長吳釗燮下午在推特(Twitter)上轉貼推文向蓬佩奧致謝,並說台灣雖然處於威脅中,「但我們堅信自由及和善意的力量將佔上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應中國威脅 美國國土安全部成立「中國工作小組」
吳釗燮轉推蓬佩奧的推文。(圖/擷取自Twitter@MOFA_Taiwan)

蓬佩奧美東時間23日在加州尼克森(Richard Nixon)總統圖書館發表重要演說,再次肯定台灣的民主發展,並重申美國對台灣等區域夥伴的支持。

吳釗燮下午在外交部推特(Twitter)上以JW署名,轉貼推文向蓬佩奧致謝。他在推文中說:「謝謝蓬佩奧在您的演說中承認台灣成長為蓬勃的民主國家,我們為成為獨裁統治下希望的燈塔感到自豪。台灣受到威脅,但是我們堅信自由和善意的力量將佔上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感謝蓬佩奧肯定台灣民主 國台辦回嗆:台灣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