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交部感謝蓬佩奧肯定台灣民主 國台辦回嗆:台灣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
國台辦嗆「台獨」沒有出路,台灣民進黨當局無論以任何方式、借任何名義、通過任何手段謀「獨」,都不會得逞。圖為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日在加州尼克森總統圖書館發表對中國政策演說中,肯定台灣的民主發展,並重申美國對台灣等區域夥伴的支持,我國外交部下午對蓬佩奧的說詞表達誠摯感謝。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晚反嗆,「台獨」沒有出路,台灣民進黨當局無論用何種方式謀「獨」,都不會得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應中國威脅 美國國土安全部成立「中國工作小組」

蓬佩奧在演講中肯定台灣的民主發展,並重申美國對台灣等區域夥伴的支持。蓬佩奧也批評美國與中國交往,希望促成中國改變,追求更自由安全的世界,卻換來中共剝削自由開放的社會。

蓬佩奧還提到,相對於台灣的民主發展,中國深入美國媒體、校園與研究中心,迫使美國企業屈服。蓬佩奧指出,各國應改變對中共的看法並採相應行動。

對於蓬佩奧的演說,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日下午表達誠摯感謝,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轉推蓬佩奧的貼文表達感謝。歐江安表示,無論中國採取任何手段在國際社會打壓台灣,我國政府絕不會退卻,並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

不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指出,蓬佩奧提及台灣,「我需強調的是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我們要求美國政府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

朱鳳蓮狠嗆,「台獨」沒有出路,台灣民進黨當局無論以任何方式、借任何名義、通過任何手段謀「獨」,都不會得逞。

國台辦發布微博,嗆「台獨」沒有出路。(圖/擷取自「國台辦發布」微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蓬佩奧發表演說 籲全球聯手改變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