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爛尾樓地下室撈得到魚蝦!居民憂登革熱 工務局將重罰

新北市新莊區某社區正後方,20年前有1棟5層樓公寓蓋到一半就停建,廢棄荒涼至今,被稱為「池塘鬼屋」。半開放的地下室每逢下雨就淹水,進而變成一個池塘,還有魚蝦聚集,附近居民擔心會成為登革熱的溫床。今晚市府工務局發出聲明,強調多次前往勘查都不見改善,加上建築執照已經逾期,將祭出重罰。

更多新聞: 桃園爆本土登革熱社區感染 新增7人確診

大樓外牆斑駁、鋼筋外露,外圍用木板隔起來,還有一尊神像鎮住入口,氣氛更加詭譎。不只是傳聞中的鬼屋,還是居民眼中的危樓,里長帶我們走一趟,別看這一大堆木板是剛好堆在這,裡頭可是超大陷阱。

雙鳳里里長潘素娥說:「木板一踩人掉下去,裡面就是地下室,就是剛剛我們看到的養魚又養蝦的地方,我經常來這邊投孑孓的藥咧。」

房子沒蓋好,更別提遮風避雨,每逢下雨必積水,形成獨立生態圈。拿起網子,隨便一撈,上頭小蝦子活蹦亂跳,這棟5層樓的公寓,民國88年起建,已經存在21年,因為建商跟地主有糾紛,一氣之下不再動工,成了廢墟。加上這開放式地下室,積水從沒退過,就怕被登革熱找上門,還要靠環保單位投藥預防。

對此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回應;「涉及到非常多在市府跨局處的法令,所以我們近期會邀集所有相關的單位來做討論。」

爛尾樓成了周邊衛生、公安的隱憂,現在居民及當地里長只希望,政府能介入幫忙處理,不要讓居民成了建商地主鬥爭下的犧牲品。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和勝利市場遮雨棚疑年久失修坍塌 今斷電強制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