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南下輔選陳其邁 核准4千億助高雄發展

高雄市長補選倒數,今(25)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為陳其邁輔選,蘇貞昌特別感謝高雄民眾培養出陳其邁,讓他有政府會做事團隊戰力更強,蘇貞昌也宣布送來大禮將近四千億的大禮發展高雄,同時不忘強調中央補助地方發展,但也要有能幹的市長才能把市政做好,陳其邁則是感謝蘇貞昌讓他有機會參與有政府會做事的團隊!

更多新聞: 中興新村活化有影?蘇貞昌視察進度意外曝從政回憶

幫陳其邁拚高雄市長補選,行政政長蘇貞昌衝到高雄南站台,一現身支持者夾道歡迎。蘇貞昌稱讚,「最好的市長要產生了,在這裡跟大家鞠躬敬禮,謝謝你。」

一上台,蘇貞昌帶著陳其邁向支持者深深一鞠躬,這是他懇切的拜託與感謝。蘇貞昌表示,「現在我們要選的市長要有三個條件,要認真、要內行、要了解中央,武漢肺炎一發生,陳其邁他是醫生有公衛背景又認真,第一時間他就跟我說,這怪怪的、這不一樣。」

蘇貞昌在台上也細數1年多來陳其邁在「有政府會做事」團隊裡的戰績,而這趟南下,蘇貞昌也帶來近4千億的大禮,包含前鎮漁港再發展、建捷運黃線、投資橋頭科學園區等,給足陳其邁面子。

蘇貞昌強調,「(捷運黃線)已經經過其邁的桌上,其邁(當副院長時)簽名後,我已經簽名核定1400億捷運黃線,(企業回台投資)現在差不多1兆回來,1兆裡頭有1/5是投資高雄,差不多2千億,所以我剛剛從前鎮漁港到捷運黃線到橋頭科學園區和現在2千億的投資,這樣4千億了喔。」

蘇貞昌在台上賣力推薦陳其邁,台下支持者情緒跟著激昂,而陳其邁說自己能夠參與有政府會做事團隊很感謝,但也說如果一生只能做一個選擇,他的選擇是高雄,感性表白一度哽咽。

陳其邁說,「從來沒有想過還有機會參選高雄市長,全力為我的故鄉高雄奉獻我的心力,要特別謝謝大家給其邁機會,我一定會努力做一個第一名的高雄市長。」

最後,蘇貞昌還送上招牌撞球桿給陳其邁,象徵對陳其邁會做事的認證,期盼他擔任市長後,能跟他一樣,用這支撞球桿指出驕傲的政績。

(民視新聞/孫慧娟、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光榮投三次、兩年拚四年 陳其邁成立造勢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