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南下替陳其邁站台 吳益政場外「陳情」追討818億補助
吳益政今天趁蘇貞昌南下高雄,向他陳情。(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南下高雄,替自家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站台,台灣民眾黨補選候選人吳益政到會場「陳情」,要向蘇貞昌追討縣市合併後,中央少給高雄市的818億補助款。吳益政怒轟,人民辛苦賺的稅金都繳給中央,但中央給地方的統籌分配稅款「20年躺在立法院都不改」,甚至連前市長陳菊向中央反映都沒用,希望執政黨一起找方法幫助高雄、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 誰A走你的安心補助扣達?民宿喊冤...幕後兇手指向他

陳其邁今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行造勢大會,黨內大咖聚集站台,蘇貞昌也親自到場輔選。不過吳益政今天在外舉白布條,要向蘇貞昌「陳情」,追討中央少給高雄的818億補助款。就在陳情前,遇到民眾嗆聲,吳益政難掩激動情緒,說「百姓都忘了他才是這個城市的主人」。他表示,人民納稅給中央,但中央還停在過去威權時代,「錢都集中在中央」,不管誰執政都一樣。

吳益政團隊舉白布條,要求中央把短少給高雄的818億補足。(圖/民視新聞)

吳益政說明,今天歡迎蘇貞昌和內閣官員到高雄,為自家候選人站台是民主常有的事,會尊重。他隨即指出,當時參選時,就說過請行政院把該給高雄的818億地方補助差額給足,他就要退選。但中央掌握執政權,都沒有解決高雄長年的財政、空污、低薪問題,中央答應給高雄的縣市合併補助差額也沒有兌現。

吳益政還提到,陳菊執政時只能連年編列負債,曾向中央陳情,希望中央撥款,但中央都沒有解決。

吳益政情緒激動,要求同時有中央和地方執政經驗的蘇貞昌解決地方問題,也呼籲執政黨摸摸良心,回到從事黨外運動的初衷。吳益政還撂下狠話,說:「我到時候給你革命!」

針對吳益政的訴求,陳其邁上午掃街拜票時表示,希望高雄未來能發展產業,增進年輕人的就業,也藉由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招商引資擴大財政的規模,解決高雄所面臨到發展、城市轉型、財政上的問題。陳其邁也承諾,當選市長後,一定會爭取中央更多資源來挹注高雄的建設跟財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南下力挺陳其邁 吳益政「踢館」索高雄818億補助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