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南下力挺陳其邁 吳益政「踢館」索高雄818億補助款
吳益政要求蔡站在總統高度協調行政院,提出統籌分配款修正案,讓地方有自主權,以辦理社福、交通等建設。(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補選進入白熱化階段,總統蔡英文今下午到高雄為自家候選人陳其邁助選,民眾黨徵召的候選人吳益政則抓緊機會前往造勢會場「踢館」,稱要和蔡英文「溝通」,就是為了索討縣市合併中央承諾卻跳票的818億補助款,並且要求蔡站在總統高度協調行政院,提出統籌分配款修正案,讓地方有自主權,以辦理社福、交通等建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首度南下輔選陳其邁 盼高雄人「用選票證明台灣民主價值」

代表民進黨投身高雄市長補選的陳其邁,昨日下午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合體造勢,吳益政緊緊抓住這個機會前往現場稱要向蘇貞昌「陳情」,要求中央把縣市合併後承諾要給高雄的補助款818億元還給高雄。

今天輪到蔡英文南下力挺陳其邁,吳益政當然也不輕易錯過機會,下午同樣「烙人」前往現場,希望蔡英文能夠聽見他的喊話。

吳益政說,昨天蘇貞昌來到高雄,今天換蔡英文前來造訪,雖然替候選人站台是民主常態,但真正重要的是幫助高雄市民解決難題。吳益政表示,高雄一年要交1700多億給中央,但按照公式,高雄只能領回400多億,若還有須要用錢則得透過拜託,「我繳錢給你還要求你賞我一口飯?」

吳益政提到,蔡英文號稱是最會溝通的總統,因此他決定站出來跟蔡英文溝通,請蔡站在總統高度協調行政院,提出統籌分配款修正案,讓地方有自主權,以辦理社福、交通等建設,地方的問題就讓地方自己賺錢處理。

同時吳益政也不忘提到,縣市合併前承諾要給高雄卻跳票的818億補助款,至今還沒解決,讓高雄有許多事情因缺乏經費而無法推行。吳益政認為,818億應該要還給高雄,若中央認為不用還,也請說明清楚。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力挺陳其邁 蔡英文堅定背書:他是唯一準備好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