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出席吳益政鳳山造勢會 提高雄負債...還說「阿伯回來了」
柯文哲今日南下高雄鳳山,替吳益政站台。(圖/民視新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下午前往高雄市鳳山區,參加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首場造勢大會。柯文哲致詞時提到,高雄需要像吳益政這樣有20年民意代表經驗、問政品質佳的人來當市長。柯文哲還笑說這次選舉是要看「阿舅回來了,還是阿伯回來了」不過這句話背後的意思,他並沒有多做解釋,僅說高雄財政部分有很多問題需要改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南下力挺陳其邁 吳益政「踢館」索高雄818億補助款

吳益政鳳山服務處首次亮相,黨主席柯文哲今日特別南下挺自家候選人。吳益政致詞時提出許多高雄遇到的問題,並說他這次選舉不是為了幫民眾黨拚地盤,而是真的為高雄人民著想。

柯文哲致詞時提到,吳益政過去當過5任議員,有20年市政經驗,問政品質佳大家有目共睹。他也拿自己經營台北市的經驗說,高雄的負債、空氣汙染、地區發展失調問題嚴重,需要一個解決問題的人。

致詞末段,柯文哲突然提到這次選舉是要看「阿舅回來了」還是「阿伯回來了」。針對這段話,事後媒體詢問是什麼意思,柯文哲大笑三聲後反問「你不是在地人嗎?」隨後僅說,高雄還有很多地方要改,他對市政非常清楚,高雄的財政有一大堆問題。

事實上,先前罷韓期間,高雄街頭多處出現綠底白字的「阿舅要回來了」布條,許多人都在猜到底是什麼意思。有網友認為「民進黨不是爸爸,是ㄚ舊,有一點反諷」;也有人說,可能是暗指陳其邁要回來選,因為陳其邁跟陳菊都一樣姓陳,所以陳其邁可以說算是花媽的弟弟。

另外,針對這次補選之戰,柯文哲指出,國民黨在高雄「隨便推也可以推出10個更好的候選人」。他表示,自己很不了解國民黨這次的選戰戰略,他認為「怪怪的」,無法理解國民黨在「搞什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其邁直搗「大鳳山」黃捷站台力挺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