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突提「阿舅回來了」 張博洋:民眾黨沒批評陳菊就不會選舉
張博洋解釋「阿舅回來了」,並批評柯文哲用假日跑來高雄噴政治口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南下替自家參選人吳益政站台,致詞時突然提到這次選舉是要「阿舅回來了,還是阿伯回來了」,不過事後並沒有明白解釋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在臉書解釋這句話的意思,同時也批評柯文哲假日到高雄噴政治口水,更說民眾黨「沒有批評陳菊就不會選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李眉蓁團隊裡有「特權局長」! 張博洋籲出面說清楚

柯文哲今日到吳益政高雄市鳳山服務處輔選,上台致詞時突然提到這次選舉是要「阿舅回來了」還是「阿伯回來了」。柯文哲隨後僅說,高雄還有很多地方要改,他對市政非常清楚,高雄的財政有一大堆問題,並沒正面解釋他說這句話的意思。

張博洋下午在臉書發文說:「柯文哲不講的話那我來講吧。」他解釋,「阿舅回來了」一詞,出現在罷免韓國瑜運動尾聲,也就是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選舉的時候,當時突然在市區出現非常多寫著「阿舅回來了」的布條。「阿舅」,其實就是暗指前市長陳菊的弟弟。

張博洋說明,這個標語普遍有兩種聲音,有人認為這是國民黨陣營散播「罷免韓國瑜,陳菊的勢力就會回來」,也有人說這是暗示民進黨黨員,主委投票若由菊系的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勝出,菊系將掌握黨部資源。

這個布條的真相至今沒有大白,不過張博洋說,柯文哲在吳益政主張要用政策辯論來良性競爭的時候,卻是利用假日跑來高雄噴政治口水。

張博洋指出,如果柯文哲不了解高雄,也不想用心經營高雄,只是把高雄當成假日旅遊、政治鬥爭、打嘴砲騙知名度的舞台,「那真的拜託,不要來糟蹋高雄人」。他也說,高雄人想看到的是候選人拿出政見讓高雄復甦,而不是被白裡透紅的政客詢問「你是要阿舅回來,還是阿伯回來」。

張博洋強調,高雄人有自己的主動性、對未來的主導權,高雄沒有非阿伯不可,「請自大傲慢的政客不要自作多情」。最後張博洋更嗆民眾黨「沒有批評陳菊就不會選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推李眉蓁選高雄 柯文哲:隨便可以推出10個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