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A走你的安心補助扣達?民宿喊冤...幕後兇手指向他

苗栗有民眾出面投訴,說她們參加旅行團到南投旅遊,依照安心旅遊「團體補助方案」,每人可以申請700元,因為民宿業者說,團體補助已達上限,會以個人方案,每房1千元的方式,幫客人申請補助;以每房兩人,一人平均是500元,跟團體補助還價差200元,業者自行吸收。但民眾事後發現,他們的名額全被用掉了,質疑業者不老實;但業者出面表示,他們這一團都沒有送件,為了避免糾紛,他們取消安心旅遊的補助申請,全部自行吸收。

更多新聞: 安心旅遊39億元預算快用完! 林佳龍:先盤點16億元因應

鍾小姐出面投訴,說他們30個人入住南投這間民宿,業者說,因為團體補助有35團的上限已經額滿,無法使用每人700元的「團體補助方案」,必須用「個人方式」申請安心旅遊的,也就是一個房間補助1千元,他們一家三口依規定只要一個人申請就可以,但事後到花蓮旅遊,才發現三個人竟然全都被當人頭申請了。

誰A走你的安心補助扣達?民宿喊冤...幕後兇手指向他

鍾小姐感覺被騙,質疑業者不老實,不過業者解釋當初有跟團客說明,一個房間1000元,分攤下來一人是500元,民宿業者是以團體補助,每人700元的方式收費,所以實際上他們還倒貼200元。

誰A走你的安心補助扣達?民宿喊冤...幕後兇手指向他

雙方各說各話時,業者把客人的資料上網一查,發現這一團的資料,他們根本都還沒送件!為了避免糾紛,業者索性撤銷這一團的補助申請,全部自行吸收,至於鍾小姐一家人的補助,到底被誰用掉了,民宿老闆說,恐怕得問承辦的旅行社才知道。

(民視新聞/邱俊超、李柏瑾 苗栗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南下替陳其邁站台 吳益政場外「陳情」追討818億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