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統籌分配款吵不停 蘇貞昌:政府作得到就儘量補助

六都為統籌稅款及補助款,總是吵不停,這回台北市拿最多,高達524億元,但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是不滿意,強調不能只看統籌分配款,前瞻計畫北市只拿20億乾脆不要給,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是呼籲中央,快修「財政收支劃分法」,才能對得起新北市民。

更多新聞: 誰A走你的安心補助扣達?民宿喊冤...幕後兇手指向他

聽到爭取預算,新北市長侯友宜,突然把整顆頭埋進麥克風裡,侯友宜再向中央喊話。侯友宜說:「新北市在整個六都的平均預算,人均裡面都是最少的,大概差台北市兩萬,差隔壁的桃園市一萬。希望第一個把中央財劃劃分法能夠快速地通過,讓每年欠給新北市將近200億的能夠給它補足。」

侯友宜大喊沒錢,要中央快修「財政收支劃分法」,因為今年統籌分配款,加上補助款,新北市只拿到404.12億元,比高雄、台北市還少,其中台北市拿最多,金額高達524.88億元,但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是不滿意。

柯文哲說:「你現在只講統籌預算,我跟你講前瞻計畫一期4200億,台北市拿到20億,那你還不如乾脆不要給我。」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會為自己的縣市爭取預算,這是很正常,我當縣長無論是當屏東縣長,當台北縣長,我也是這樣爭取預算的,像我一上任就補助給新北市環狀線就2000多億,政府只要做得到的我們都盡量來補助。」

蘇揆強調,政府能做的一定努力做到,中央地方攜手合作,一起讓台灣變更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視察校園光電設備 蘇貞昌:推「班班有冷氣」也推綠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