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統籌分配款北市拿最多 柯文哲反嗆前瞻計畫只拿「20億」:乾脆不要給我
柯文哲聽聞李眉蓁婆婆發毒誓,笑了出來。(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先前大嘆,該市人均統籌分配稅款居六都之末「不公平」,日前又說「好羨慕」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要補助高雄4000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被問及,北市在統籌分配款中分到最多,他卻表示,前瞻預算第一期4200億中,台北市只被分到20億,「乾脆不要給我」。

更多新聞: 雙北統籌分配款吵不停 蘇貞昌:政府作得到就儘量補助

2019年六都統籌分配稅款,台北市437億元,新北330億元,桃園、台中、台南各有200多億,高雄310億,新北市統籌稅款六都排第二,跟去年比更增加超過20億,增加的幅度六都最多。但新北市人口也最多,將近400萬,因此平均每人分配金額,相較於台北市的16300元,高雄的11200元,新北市僅有8200元,是六都吊車尾。

侯友宜為此大嘆不公平,而蘇揆日前南下為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助選時,宣布核定高雄4000億元投資及補助案,再度讓侯友宜感到「好羨慕」。

柯文哲今日對於統籌分配款表示,北市看似拿最多,但不能只算這個,還要連特別預算、專案預算都考慮,「我跟你講,前瞻計畫第一期4200億中,北市府拿20億,乾脆不要給我!」認為這樣的統計上沒有意義。

至於蘇貞昌為陳其邁「加持」、總統蔡英文昨也親自南下助選,柯文哲諷刺表示「換陳其邁就會發大財嗎?」,並提及,前瞻計畫請民進黨政府先公布執行率是多少,執行率若很低還撥什麼前瞻二期,直言不是給預算就可解決問題,「錢花下去不見得花得掉、花下去不見得有效,這種花錢政府沒有財政紀律」。

媒體也問及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昨日與婆婆同台時,她的婆婆發毒誓「講假話胸部會變小」,柯文哲似乎是第一次聽到這件事,先是皺眉摸不著頭緒,接著瞇起眼睛笑出來,發了聲「齁」就離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府成選舉特訓班?陳智菡任發言人 柯文哲:年輕人需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