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夜市券、現金換個資 黑心旅宿業詐領旅遊補助

安心旅遊補助」續發燒中,不過最近台東地檢署發現,有多達14家的旅宿業者,疑似用200到400元的夜市抵用券或現金,換取民眾身分資料,來申請國旅秋冬旅宿補助,申報總數約有500多人,目前正在擴大追查當中。

更多新聞: 誰A走你的安心補助扣達?民宿喊冤...幕後兇手指向他

疫情趨緩加上三倍券的助力,走到哪都是人潮,業者開心迎接這波報復性旅遊,錢是賺好賺滿,不過台東竟然有不肖旅宿業者,動了歪腦筋。

目前檢方已經查到有14家的旅宿業者,利用一張200或400的夜市券,甚至直接拿現金購買,民眾的身分資料,填寫不實的住宿紀錄,再向台東縣府申請「國旅秋冬旅宿補助」,自以為天衣無縫,但居住地露了餡。

經檢調清查,目前有500多人的身分資料,被冒用拿來申請補助款。趁一波國旅錢潮襲來,業者不好好振興觀光,抹煞政府的好意,最後恐要付上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的代價。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月子中心與產婦「赴美生子」詐領保險!健保署: 加強查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