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法簽署《加強教育合作協議書》 討論疫情下如何重啟實習交換
2020台法教育工作會議。(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與法國在台協會於本月16日舉辦2020年台法教育工作會議,雙方除就各項教育合作議題交換意見外,更簽署《加強台法教育合作協議書》,展現台法攜手教育合作的高度共識。

更多新聞: 新課綱上路!產官學領袖齊聚花蓮 探討AI時代需要的創造力

本次會議由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與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 (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分別致開幕詞,並見證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畢祖安與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與文化處處長柯柏睿(David Kibler)簽署《加強台法教育合作協議書》。該協議書為繼2008年簽訂後之續約,以擴大學生交流、加強語言教學合作及建立機構間夥伴關係為合作三大標的,透過定期雙邊工作會議,共同推動執行各項合作項目。

會議上雙方特別就學生交流、科學理工領域教育合作,以及語文教育合作及實驗教育等,進行現況盤整及商議未來規劃方向。除了台法語言助教交流計畫外,本年度也將分別甄選19名法語及華語助教協助對方教學,在實驗教育領域,因應12年國教新課綱的實施,亦已開拓多項創新合作領域,如哲學教育、實作科學教育的推廣,以及台北市五所高中聯盟「發現科技法國」微課程,學生可經由認識科技學習法語等。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影響,國際教育交流頓時停滯,會議中也論及在歐盟已漸次開放邊境的情況下,如何重啟實習交換及授予學生簽證的可能途徑。

國際及兩岸教育司表示,台法間交流規模不斷成長,近年來透過台法教育工作會議發展已開創出多元的合作,在《加強台法教育合作協議書》架構的持續加持下,台法必將為雙邊青年學子開拓更多交流與合作契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少子化浪潮下辦學都在比特色! 台中私立小學開學與NASA視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