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24年!太極門上街「反造假遊行」控訴打壓

被監察院列為重大人權指標案例的太極門假案,延宕24年仍有雜音存在,太極門今天(26日)下午舉行反造假遊行,控訴20多年來種種不合理打壓。

更多新聞: 聲援太極門案!上千年青學子上凱道 呼籲「平反假案、捍衛人權」

平反1219行動聯盟成員徐小涵說,「行政執行署他們就是要拿著假稅單,81年度的假稅單,然後枉法裁判,要來在7月31日,違法拍賣太極門的資產,所以現在很多的弟子,還有很多的專家學者,甚至國際的媒體,國際的人權律師都進來聲援,呼籲政府要立刻停止這個違法的行為,那原因是因為陳志龍教授最近也發現,在行政執行署他們的公文書上面,就發現他們在3月份,今年3月份,就在討論要怎麼分獎金,拍賣太極門的資產要怎麼分獎金。」

遊行主辦單位控訴,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從來沒有課稅問題,但1997年審理案件的檢察官侯寬仁,以違反稅捐稽徵法,起訴太極門掌門人等5人,國稅局認定太極門為「補習班」,開單課稅,雖然最高法院判決無罪定讞,不必繳稅,但仍被以「欠稅」名義,拍賣土地抵欠稅款。

遊行單位認為,根據統計2019年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案件高達1104萬件,裡面可能包含造假案件,希望透過遊行,讓政府聽到心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諷政府貪腐!泰國學生改編《哈姆太郎》主題曲上街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