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會更熱!氣象局曝暴雨、高溫到這天

全台高溫又暴雨!台北出現39.7度,台東大武更飆到40.2度創歷史新高,熱傷害送急診人數比起以往有翻倍趨勢。卻因為午後對流旺盛,全台19縣市大雨特報,狂風暴雨好比颱風天,新北市永和還出現積水,附近店家形容,機車經過就像在打水漂,相當誇張。

更多新聞: [2020/7/29]水氣多午後慎防大雷雨!這4地區恐飆破36度

午後對流旺盛,19縣市大雨特報幾乎涵蓋全台,伴隨強風、打雷,宛如颱風過境。新北市永和部分地區積水25公分,警方拉起封鎖線,附近店家好傻眼,這雨未免太大。

誰能想像,早上大台北地區高溫39.7度、台東飆破40.2度,雙雙破紀錄,導致7月熱傷害送急診686人次,是去年同期的1.8倍,天氣卻還有更熱可能!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指出,「但今天一直到週二因為雲量會開始減少,所以在各地的高溫上,像是大台北盆地,還有西半部比較近山區的區域,花東縱谷以及台東的話,其實還是比較有可能到36度以上。」

氣象局提醒,東北部氣溫還是偏高,尤其台東要慎防焚風。不穩定天氣持續到下周二,週三減緩,整體降雨規模、雨量相對減少。

李孟軒強調,「在迎風的中南部地區,預計在週二之前都是會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陣雨或雷雨的現象。」

只是7月快過完還沒見到颱風,氣象局預估很可能7月掛零,7月28日前沒來,就會打破1975年來最晚颱風的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雲林午後暴雨颳強風 吹倒樟湖國小校樹壓壞屋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