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29]水氣多午後慎防大雷雨!這4地區恐飆破36度
圖片擷取自Pikist

今(29)日台灣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金門、馬祖為多雲悶熱的天氣,午後有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短時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晚起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請注意。

更多新聞: 想吐別當害喜!孕婦散熱功能差 醫師提醒小心中暑

今天凌晨中部以北由於有對流雲系發展,部分地區出現一波明顯雨勢,清晨開始花蓮、台東受水氣移入影響也有降雨出現,預計花東整天仍會有間歇的短暫陣雨或雷雨至於其他地區上午雖可維持多雲到晴,不過由於水氣多、環境不穩定,午後仍有機會出現短暫雷陣雨,尤其各地山區及桃園以南平地,午後降雨機率高,有局部短時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請留意天氣變化,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沒下雨前悶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其中大台北地區、花蓮縱谷及南投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下周會更熱!氣象局曝暴雨、高溫到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