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鈔誘出車手!警民聯手破詐騙集團

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台東一名婦人接到冒牌女兒的電話,說急需用錢,她匆匆忙忙趕到銀行匯款,還好行員機警幫她保住辛苦錢。而類似的劇本也在桃園發生,一名男子偽裝檢調單位騙到16萬之後,想再敲詐一次,被害人驚覺有異報警處理,以玩具鈔釣出嫌犯順利抓人。

更多新聞: 詐團喊價千萬買塔位 賠老本加價購「攏係假」

埋伏已久的員警一擁而上將嫌犯壓制在地,這名身穿全黑的吳姓男子,先前偽裝成檢調單位,騙了被害人16萬元,嘗到甜頭,25日又打給被害人想要再騙一次錢。

這名貪心的男子獨自來拿錢,但等著他的是一大袋的玩具鈔,還有三名便衣員警。而類似的詐騙手法,除了桃園地區,在台東也上演。

一名70幾歲的婦人接到一名女子的電話,對方誆稱是她的女兒,急需現金,拜託婦人趕緊匯錢,員警要婦人再次確認,但婦人竟然沒有女兒的電話,擔心女兒狀況的她,聽不進警方的話,堅持要匯款,員警只好聯絡家人到場。

婦人的兒子聯繫上正牌的女兒,證實這根本沒有這一回事,好險銀行人員即時通報,加上員警的細心安撫,婦人才保住辛苦錢。

(民視新聞/賴國彬、李育翰 桃園─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傷口上灑鹽!殯葬名人冒用家屬名義斂財 吸金逾2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