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上灑鹽!殯葬名人冒用家屬名義斂財 吸金逾200萬

曾因為「一碗鮮魚湯」文章爆紅的殯葬名人張軍凱,去年(2019年)被踢爆以修復大體名義,假借幫忙家屬,卻暗地裡偷偷募款,警方經過長期蒐證,發現匯款被害人高達數百人,詐騙金額超過200萬,像是去年烏來溺斃的簡小弟,還有台南女兵案,都成為他中飽私囊的對象,簡直是在消費死者。

更多新聞: 曬鹽學問大還得看老天爺臉色 鹽農「天人交戰」只為高品質

被警察找上門,還怒嗆「你是法官嗎」,態度如此囂張,他是殯葬名人張軍凱,去年被踢爆假慈善真募款。

在通訊軟體上寫了長篇大論,家屬有多可憐,還說軍凱知道家屬經濟不好,萬般不捨,拋磚引玉,下面附上事件影像,非常逼真,許多民眾上當捐錢,想當然被利用的家屬更是難受。

去年8月一位簡姓男童在烏來山區落水溺斃,引起社會關注,張軍凱利用男童名義在外募款,一毛錢都沒給家屬。張軍凱大玩兩面手法,像是台南女兵案,他協助修復大體,已經跟家屬收錢,另一頭又在社群軟體上打著家屬名義募款,錢又進自己口袋。

簡姓男童母親對此表示:「非常震驚,因為我覺得因為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除了我弟弟這個案子之外,他還有對其他喪家做一樣的事情,很不可思議有這樣的人存在。」

記者求證,張軍凱隨即掛上電話,警方蒐證收網逮人,調查發現2018年至今,張軍凱冒用至少12件以上,上當匯款的人超過百人,詐騙金額高達200萬。

新店分局偵查隊長曾伯仲表示:「張先生到案之後,他也有坦承說先募款之後,那如果家屬有需要款項的話,他們會協助來供應,可是大部分募款的所得,還是在他的帳戶裡面。」

41歲張軍凱是禮儀公司負責人,妻子是大體修復師,家人們也被列為共犯,曾經製毒服刑六年,後來因為「一碗鮮魚湯」文章爆紅,搖身一變成了殯葬名人,但私底下卻是這樣騙人,簡直在家屬傷口灑鹽。

(民視新聞/張晏碩、黃柏榕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一頁式廣告詐騙又來!知名醫師肖像遭不肖業者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