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雅靜碩論也爆爭議 中山大學:許崑源侯彩鳳有通過口試委員資格
中山大學回應李雅靜論文爭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遭爆論文抄襲,爭議燒到曾表態參與補選、同樣中山大學畢業的市議員李雅靜。她除了也被指涉碩論抄襲,更被爆當時的口試委員是已故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與同黨前立委侯彩鳳。李雅靜今發布聲明回應,「學生無權指定口試委員」;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稍晚也聲明說明,口委人選依學校規定聘任,但理解外界疑慮,未來將以最高標準把關。

李雅靜被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點名,指其碩士論文「平潭特區兩岸共同開發體制建構研擬-以兩岸社團合作為例」有諸多媚共言論外,李雅靜還邀請學者、專家及市府官員出席在議會舉辦、主題有關平潭的公聽會,其碩論附件內容與市議會公報的公聽會錄音紀錄幾乎相同,是抄襲公文書還未註明出處,已違反學術倫理。

李雅靜並遭爆,其碩士口試委員是已故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與同黨前立委侯彩鳳。她今日發布聲明回應,除了表示「學生無權指定口試委員,雅靜一切遵照學校規定辦理」,同時點名準監察院長陳菊、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之妻洪恒珠,要外界一同檢視。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山公事所表示,李雅靜論文口試委員人選依學校規定聘請,由指導老師推薦邀請2名具政策實務專業人士擔任委員,另由學者方力行擔任口試委員會召集人,與指導教授汪銘生共組4人審查委員會。

中山公事所指出,在聘任政策實務專業人士口委上,許崑源為時任高雄市議長,侯彩鳳當時則已卸下第7屆立法委員,「2人經所務會議通過口試委員資格」,能替兩岸共同開發體制提供專業實務面口試,侯彩鳳亦可以民間社團觀點給予建議。

中山公事所表示,所上尊重指導教授聘任口委等判斷,但也明白外界相關疑慮,強調公事所畢業生論文口試委員出現此種情形非常稀少,未來會由外聘口委專業,以最高規格嚴格把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