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藥費「吃」出新高 C肝藥物囊括前兩名

去年的健保藥費「吃」出新高!根據健保署公布的最新統計數字,健保藥費不僅繼續成長,更首度突破2千億,不過國人吃最多的十大藥物,排行跟以往不太一樣,像是「C肝藥物」就一口氣登頂,成為第1、2名,擠下長年穩居榜首的心血管疾病相關用藥。

更多新聞: 元長鄉C肝風險全雲林最高 縣府合作扶輪40-79歲免費篩檢

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副組長黃兆杰表示,「達到消除C肝的目標之下,那我們從106年開始都編列有專款,預算增加那相對的使用的不管是金額,或者是人數也都增加,所以1.2名是C肝的口服新藥,那至於其他排名的藥品,大部分還是以三高為主」。

政府目標要在2025年消除C肝,因此健保也全面給付C肝口服新藥,前兩名C肝用藥共佔68.2億元,中風、心肌梗塞、還有降膽固醇相關用藥則排在後頭,不過用藥創新高,健保署解釋是因為新藥越來越多,加上人口老化,藥費成長是可以預期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睡前吞藥「水喝太少」 藥丸「卡食道」黏膜遭灼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