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騎車「慘遭農藥洗臉」 憂影響孩子不敢哺乳

宜蘭有一位新手媽媽,日前騎著機車經過農田,頭上突然有一架無人機經過,農藥正好撒在她身上,造成眼睛酸澀、舌頭發麻。雖然立刻用清水沖洗,但讓她最擔心的是,家中還有1歲8個月大的小孩要親餵母乳,很擔心空中噴灑的農藥會危害到孩子健康。

更多新聞: 農藥減量成棘手難題 無人機施藥事半功倍

使用無人機噴灑農藥既省時又省工,但日前一位新手媽媽騎機車經過宜蘭市南橋路時,突然被水噴到,抬頭一看,竟然是一架正在噴灑農藥的無人機。

當事人謝佳玲表示,「因為騎機車,所以是迎面過來,因為一看就知道是在噴灑農藥,我還在餵母奶,所以我非常擔心說會不會造成兩個問題,一個是我身體會吸收多少,第二個是會不會過奶給小朋友」。

謝佳玲的左眼酸澀、舌頭麻掉,立刻用清水處理,但令他更擔心的是農藥會不會殘留,影響哺乳,危害孩子的健康,特地掛急診諮詢。而醫生建議她先不要餵母奶,但謝佳玲表示「對一個親餵的小孩來說,忽然斷奶其實是非常崩潰」。

花蓮門諾醫院急診室主任鄧學儒指出,「乳汁要分泌一定要經過血液到乳房,所以這個東西要經過血液吸收,以這個個案來講,局部應該來講不會吸收很多,當然也不需要停止很長的時間,大概一天就夠長了,或是一兩餐的時間」。

為了孩子的健康,婦人先停餵9小時。事後她回到現場,雖然找到了農民,但農民說噴灑的無人機業者已不知去向,也沒聯絡方式。麻煩的是就連警察也找不到,無奈之餘,這位媽媽只好PO文提醒大家多小心。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氣象局與環保署、中央大學聯手 透過無人機垂直觀測空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