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地下藏危機?宜蘭岳明國小3個月內挖出2枚未爆彈

宜蘭岳明國小驚傳施工挖到未爆彈!早上9點半左右,工人們正在操場進行埋設水管工程時,挖到一顆長度約30公分,上頭滿是泥土的未爆彈,幸好現在是暑假,學生們都不在學校,才沒有引發騷動。更驚人的是,這已經是岳明國小短短三個多月,挖到的第二顆未爆彈。

更多新聞: 藥罐上寫「不許打開 會爆」警方拉封鎖線 打開竟是「碎玻璃」

一輛山貓停在國小工地內,工人們在一旁吃麵稍作休息,看似正常的施工現場,剛剛傳出工地發現有「未爆彈」,挖到炸彈的工人還自我調侃,說自己太幸運,「晚上要來簽樂透」。

上午9點半左右,工人們施工時發現這顆長度約30公分、上頭滿是泥土的未爆彈,立刻通報軍方。軍方派出防爆小組到場,將炸彈搬到卡車上帶走,還好現在放暑假,沒學生在學校,只是這是短短三個多月以來學校發現的第二顆。

岳明國小校長黃建榮表示,「上次發現是在學期間,我們學生也都在上課,因為我們第一次也怕有危險,所以也封鎖起來,沒有讓孩子靠近去看,基本上就沒有發生危險,那這一次已經放暑假了,所以孩子也不知道」。

三個多月就挖到兩顆未爆彈,讓人不禁擔憂校園地底下是否還有隱藏的危險,對此校長表示,一切尊重軍方決定,如果認為有必要對整個校園進行全面檢查,他們一定全力配合。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貢寮海底13枚未爆彈一次引爆!激起超高水花多人圍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