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校園驚見未爆彈置角落!軍方包防爆毯帶回

金門有一所學校發現,竟然有一顆未爆彈被放置在一處角落好幾天,附近居民還以為只是一枚空彈殼,沒想到就在校園施工時,工作人員見狀,嚇得趕緊通報警方,才發現竟然是一枚未爆彈,軍方獲報趕到現場,立刻用防爆毯包裹帶回處理,才化解了這場危機。

更多新聞: 校園地下藏危機?宜蘭岳明國小3個月內挖出2枚未爆彈

軍方人員頭戴頭盔、穿起防爆衣,進入工地現場,小心翼翼將未爆彈包裹在防爆毯裡帶回處理,總算讓校方和附近民眾鬆了一口氣。

金門的金鼎國小正在進行新校舍施工,日前工人發現工地裡竟然有一顆未爆彈,嚇得趕緊通知村長翁品洋,翁品洋說:「因為這個工地,他們每天都有來巡,可是大家都不知道會有這個未爆彈在這邊。」

原本附近民眾早就發現了,由於未爆彈發現的位置在校園內,緊鄰民宅,軍方來處理時,現場圍了不少民眾,還好現在新校舍沒學生。

金鼎國小校長曾秀玲表示:「村長告訴我們,今天有一顆未爆彈,那我想說基於安全的疑慮,那我們也謝謝警察局、鄉公所、還有工程單位都來,尤其軍方幫我們處理這顆未爆彈。」

軍方初步認定,這顆未爆彈疑似為105公厘砲彈殘體一顆,雖然已經嚴重鏽蝕,引信也已經損毀,也沒立即危險,只是校園竟然有未爆彈,還是讓大家嚇了一跳。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潛水勝地卯澳灣 海底發現13顆未爆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