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八旬翁與妻上山採筍失蹤 困山區30小時獲救

基隆一名80多歲老翁,周日(26)上午7點多和老婆一起上山採竹筍,後來老婆要回家,回頭一看發現老公不見了,一直到當天早上9點多,人都還沒回家,家屬急得報警。警消接獲報案,連忙上山尋找,終於在隔天(27)下午3點多找到他的蹤影。該名老翁經過檢查,只有因為兩天沒吃飯造成體力稍微透支,其他並無大礙。

更多新聞: 通霄老翁摸蛤蜊未歸 直升機搜索海面發現遺體

身穿紅色衣服、滿頭白髮的老翁,下半身沾滿泥土的坐在地上,數名救護人員一邊安撫老翁情緒,一邊拿來長背板,準備將人救下山。

看到自己的親人順利被救下山,老翁家屬總算鬆了口氣,老翁老婆更是激動的拚命跟警消人員道謝。基隆一名80多歲的老翁,周日早上7點多,和老婆一起上山採竹筍,沒想到老婆回頭不見老翁,就此音訊全無,急得忙報警。

警消接獲報案後,在基隆山區一直找一直找,終於在隔天下午3點多發現老翁蹤影,總計這名老翁已經失蹤超過30個小時,幸好人沒有大礙。

基隆市消防局副大隊長王君維說,「找了一個上午之後,然後下午就分組過來,其中一組人員接觸到了失蹤的老翁,接觸到的時候,他的體力還尚可,他還能夠講話,我們人員也攜帶了水,有跟他喝了一下,他表示說目前只是體力透支。」

無獨有偶,台東同樣有名老翁,25日晚上出門後,不知道什麼原因腳被藤蔓纏住,受困在長滿草叢的斜坡上,直到深夜都還沒回家。家屬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趕緊報警,警方花了2個多小時尋找,終於在一處草叢內找到了他的身影,經過簡單檢查後傷勢並無大礙。

兩起失蹤意外,所幸最後人都平安無事的被找到,但也嚇得親友們是冷汗直流。

(民視新聞/陳崇翰、李育翰 基隆─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萬華死亡車禍 老翁疑闖紅燈過馬路遭撞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