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團體溪邊放生牛蛙 學者痛批「根本放死」威脅本地生態

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橋下,疑似有宗教團體到溪床邊放生牛蛙,還燃燒大量金紙,目擊者將照片PO網,怒斥這種行為,學者也認為放生外來種的牛蛙,不但不能消災解厄,反而會造成本土生態浩劫。而嘉義縣動保課接獲檢舉到現場時,已經沒有看到半隻牛蛙,表示一旦被查獲,將處以3到15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外來「琵琶鼠魚」大量入侵 桃園養殖魚類遭威脅

溪床上兩大坨黑黑的灰燼,隱約還看得出來燒的是紙錢,怎麼會有人在溪邊燒金紙?

民眾拍下照片,說溪床畔這一群人疑似是某宗教團體,正在舉辦法會放生牛蛙,溪床上還擺了一大堆的金紙,但這裏可是嘉義市的水源地觸口橋下,怒斥這樣的行為不可取,而附近正好就有一間寺廟,連忙撇清。

嘉義縣動保課人員接獲檢舉趕到時,已經人去樓空,也找不到半隻牛蛙,生物學者許富雄就痛批,放生根本等同「放死」,這種行為不但不能消災解厄,反而會帶來生態浩劫。

學者表示牛蛙是外來種,體型巨大,會吃掉台灣原生種的其他蛙類和生物,對生態造成威脅,廟方也表示,以前常有宗教團體在觸口橋下舉辦超渡法會,但沒有人在這種放生過,推測可能跟農曆7月快到了有關係。縣府表示放生視同棄養,一旦查到會依動保法開罰3到15萬元,呼籲民眾和宗教團體不要違法。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大箱泥鰍 放生倒入向天圳 居民上前詢問還被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