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眉蓁婆婆發誓「說假話胸部會變小」 王婉諭怒了:女性身體不是誰的選舉賭注籌碼
李眉蓁的婆婆在替她助選時發誓「說假話胸部會變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昨下午成立女力後援會,她的婆婆親自站台,不過原本應為女性發聲的組織,竟在會上爆出針對女性身體的發言。李眉蓁的婆婆在稱讚她是好媳婦、好議員,甚至曾為了跑攤而流產時,語出驚人表示,若說假話胸部會變小。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對此譴責,「女性的身體,不該是任何人作為選舉賭注的籌碼」,真的受夠了這種無謂又低俗的爛玩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緩頰婆婆「若說假胸部變小」接地氣 黃捷轟:低級玩笑「蓁眉品」

李眉蓁婆婆昨日一席話,「我今天所講的全部都是真的,我們最大的一個發誓就是,你如果講假的那你胸部變小,這是我很不願意的。」在網路上引發熱議,連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也在臉書轉貼該則新聞,並問「求肚子變小秘方,200點在線等」。不少網友也留言諷刺,「這些話會不會也把黨變小」、「真是夠了!這些人一直鬧笑話不覺得丟臉嗎?」

對此,王婉諭在臉書點出,「女性的身體,不該是任何人作為選舉賭注的籌碼。」她表示當下看到李眉蓁婆婆拿「胸部變小」來為講假話發誓的新聞,自己正結束在苗栗舉辦的精神衛生講座及蝴蝶朵朵繪本分享,「原本以為只是網路惡搞,沒想到看到各大新聞都刊登出來後,才發現這麼荒謬的言論居然在高雄真實上演」。

王婉諭指出,在蝴蝶朵朵繪本分享的活動上,她才剛告訴所有來參與的孩子們,你的身體由你自己做主,任何人都不能侵犯你身體的自主權。沒想到,在我們積極教育下一代應該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時,卻同時有其他的大人們,在台上搖旗吶喊,將胸部當作賭注,為台灣的性別平等教育做了最糟的示範。

「胸部大或是胸部小,又怎麼樣了嗎?」王婉諭強調,這個社會有太多太多以主流男性目光為主的審美觀,她相信每一位女孩在青春期,都曾遭遇過不只一次被拿胸部做文章、開玩笑的騷擾。胸部小,被笑成是飛機場、小籠包、洗衣板;胸部大,也能被說是乳牛、巨乳妹。無論大小,都可能成為其他同儕嘲諷的話題。

王婉諭表示,而今天,這樣赤裸裸惡意的貶低又在高雄的選舉中上演。她很困惑、也很不解,女人何苦這樣為難女人?「胸部變小」不該是一種對女性身體的懲罰,更不應該被拿來當作選舉賭注的籌碼。

王婉諭最後問到,讓選戰回歸最根本的政策討論,真的有這麼難嗎?這種無謂又低俗的爛玩笑,我們真的已經受夠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眉蓁婆婆發誓「胸部變小」遭批歧視!陳玉珍:不要用天龍國想法來跟我們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