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馬拉松剩一馬 倫敦馬8月7日宣布是否停辦

今年的世界六大馬拉松賽事,只剩下延期至10月的倫敦馬拉松還沒取消,但因為全球疫情至今沒有平息,倫敦馬拉松賽事總監宣布,將在8月7日做出最後決定。

更多新聞: 受疫情影響!40周年倫敦馬改菁英賽 一般組採線上參加

從足球、板球到網球選手,無論退役現役,各地選手們都熱情響應,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的倫敦馬拉松,原本要在當地時間4月26日開跑,但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宣布延期到10月4日舉辦,英國的體壇明星,因此發起了「2.6挑戰」,廣邀各界名人響應。

但隨著疫情持續未減緩,日前包括了柏林馬拉松、紐約馬拉松、芝加哥馬拉松也先後相繼宣布取消,世界馬拉松大滿貫六場賽事,只剩下倫敦馬拉松還沒宣布取消舉辦。

近來疫情似乎有再起現象,動輒上萬人的馬拉松比賽,此時適不適合繼續辦下去?

對此賽事總監Hugh Brasher發佈了最新的賽事信息,表示目前還沒辦法,做出最後的決定,需要等到8月7日才有答案。

去年倫敦馬拉松,申請人數逼近42萬人,最後共4萬2千人參賽,創下歷史新高,倫敦馬拉松被稱為,是全球最低中籤率的馬拉松賽事,因為更多名額留給了慈善選手,從1981年開辦至今,倫敦馬募捐金額已經超過了10億英鎊,但最後也很有可能受到疫情影響宣布取消。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邊跑步邊參觀酒窖!飽覽捷克百年歷史皮爾森酒廠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