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跑步邊參觀酒窖!飽覽捷克百年歷史皮爾森酒廠風光

在捷克一座擁有百年歷史古色古香的皮爾森酒廠,是著名的觀光景點,這裡每年都舉辦一次在酒廠內的路跑賽,許多人專程全家來參加,不但能運動,還能體驗特殊的酒廠風情。

更多新聞: 跑歐洲第一高峰!16小時7分鐘20秒跑完140公里

比賽開始上百人一起出發,有爸爸牽著小朋友,也有媽媽推著嬰兒車一起跑,全家大小一起同歡,這裡也是捷克著名景點皮爾森釀酒廠,這個歷史悠久的釀酒廠,1839年就存在著,每年都會舉辦一次路跑活動,開放民眾跑馬拉松。

參賽者跑進酒廠,一邊跑還能一邊觀賞各種釀酒用的機器,甚至是聞到滿滿的酒香,就算對不喝酒的人來說,能夠盡到酒廠跑步都是一件十分特別的事情,其中一個地窖通道溫度只有攝氏七度,還要小心濕滑的地面和斜坡,對參賽者來說也充滿了挑戰性。

參賽者表示,「對我們來說的確有點困難,因為這個孩子坐在嬰兒車裡,但是我們跑完全程,這真的太好了。」也有參賽者說,「我們得到家庭組第一名,因為有全家人的力量,讓我們獲得了好成績。」還有參賽者表示,「今天天氣很好,外面有點熱,不過感覺還不錯,我也喜歡酒窖,因為裡面涼涼的。」

開放百年酒廠讓民眾在酒窖裡路跑,就連當地人都認為這是個特別的經驗,也讓酒廠除了釀酒之外,創造了新的運動商機。

(民視新聞/季芸 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芝加哥馬拉松宣布停辦 六大馬只剩倫敦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