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歐洲第一高峰!16小時7分鐘20秒跑完140公里

俄羅斯越野跑者迪米崔,挑戰跑歐洲第一高峰,海拔5642公尺的厄爾布魯士峰,迪米崔征服陡峭山路,以及可能致命的高山症,以16小時7分鐘20秒,跑完總長140公里的路程,打破了舊紀錄,寫下高山越野跑的人類新極限。

更多新聞: 體壇發起「2.6挑戰」募善款!國際田總主席跑步、飛輪響應

天色還沒全亮,大夥已經在起點處聚集,主角就是他─俄羅斯越野好手Dmitry Mityaev,這回他要挑戰的是歐洲最高的山脈,海拔高5642公尺的厄爾布魯士峰,從海拔2000公尺處出發,Dmitry沿著石坡一路往上跑,從黑夜跑到清晨,除了陡峭的山路之外,還得克服隨著高度伴隨而來的高山症症狀。

Dmitry這次攻山,主要為了兩個紀錄,首先他的要挑戰的是2019年由另一位越野好手Andrey,以15小時53分53分跑完110公里路程的高山紀錄,他興奮的抵達。

Dmitry比舊紀錄足足快了3小時跑完110公里的高山路程,不過,挑戰還沒結束,因為接下來Dmitry還要再跑30公里的下坡路段折返原點,頂著大雨抵達終點,Dmitry感動的和太太緊緊擁抱。

Dmitry在短短24小時之內時間,就打破了舊的110公里高山紀錄,同時將路程加碼到140公里,再以16小時7分鐘20秒的時間,寫下新的高山越野紀錄。

儘管今年因為疫情,世界各地越野賽事幾乎全部取消,但Dmitry憑著挑戰精神,再為他的越野選手生涯立下里程碑。

(民視新聞/季芸、陳詩詠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屆衣索比亞虛擬路跑!千人居家連線跑步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