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首長互評成「互轟」!議員質疑柯文哲消費首長搶救聲量

柯市府昨(27)日風光宣布新發言人體系,以「戰鬥團隊」之姿重新出發,但府內一份首長互評報告流出,局處首長居然「互轟」,副市長彭振聲被批「愛當官、只出嘴」,都發局長被點名該換掉。市府內鬥傳聞再起,副市長黃珊珊反駁,大家都很忙,哪有時間內鬥。議員則酸可能是柯文哲為了搶救聲量,故意拿局處首長來消費。

更多新聞: 柯文哲稱首長互評外流是疏失 談「恨鐵不成鋼」:大家對我期待高

聽到自己被部下評比為「恨鐵不成鋼」,柯文哲滿臉疑惑,沒多回應就離開,但其他首長們看到鏡頭立刻躲回會議室、不然就是跑給媒體追。

市府內最近一次首長互評的報告曝光,柯文哲被評為「恨鐵不成鋼」,副市長蔡炳坤則被說「想法守舊、缺乏創意」,彭振聲甚至被酸「愛當官,卻只出一張嘴」,種種工程延宕更害市長跛腳。

另外局處首長中、秘書長陳志銘雖然是柯文哲愛將,卻遭批不懂得調和,產發局長被評「沒有像樣政策」,警察局長陳嘉昌遭酸「畏首畏尾,對下官威十足」,都發局長更被要求直接換掉。

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表示:「少數一兩個人的評論,我覺得不需要太重視,我們事實上跟民間業者,大家都蠻支持我們的。(所以有被誤會到?)我覺得互評結果,有些人並不曉得其他局處做什麼。」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說:「知道人家眼中怎麼看你,你可以找到自己進步的事項,我覺得是件好事,各大企業...我們應該還有不只首長互評,應該也有員工評比,現在每天的工作 量已經很大,哪有什麼時間內鬥啊?」

被點名官員和副市長黃珊珊都強調,互評看看就好,過去柯文哲引用台大的做法,採匿名方式,只能看到自己的評論,但這次卻公開所有評論,也讓內鬥疑雲再起。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我們曾經跟北市府調閱過資料,但因為市府說這是他們內參資料,不願意提供。可能是柯文哲聲量太低,研考會故意把這份調查釋放出來,消費這些局處長來幫市長拉抬聲量嗎?我覺得如果是這樣,那柯文哲太可怕了。」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這些開放意見其實別的首長也都可以看得到的,我們秉持開放透明,我們也一直鼓勵大家,有競爭才有進步。」

面對議員質市府強調,只是希望讓首長們知道自己的缺點,進而改善。但就不知道,這份赤裸裸的「首長評鑑」,會不會影響士氣與後續跨局處施政。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黨選將預備?前主播陳智菡升任台北市政府發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