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襲風波止不住血!葉元之補刀「李眉蓁可能沒看過論文」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最近因為論文抄襲事件重創形象,風波未平還被自家人補刀。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上政論節目,開酸李眉蓁道歉說辭零零落落,甚至還直言她可能沒看過,也看不太懂自己的論文。葉元之就像吃了誠實豆沙包,提油救火。讓民進黨議員也說,李眉蓁自亂陣腳,連自家人都挺不下去。

更多新聞: 碩論也是用抄的?許淑華挨酸「省力女抄人」

論文抄襲風波重創身為市長補選候選人的誠信問題,國民黨李眉蓁早上出席教育政見說明會,一聽到論文敏感關鍵字,立刻啟動防禦機制,表示:「論文的事已經吵了這麼久,所以我想我就不多做回應了。」

但論文風波持續延燒,李眉蓁儘管道歉止血,只是不但沒有平息,還被自家人補刀放血。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說:「她抄論文這件事已經是100%,也沒有什麼好拗的,但是她(道歉)就講的就是零零落落,說是一時不察就很容易被人家挑毛病,你既然都已經願意做出最高嚴厲處分,放棄學位了為什麼不把它講好一點呢。」

葉元之上政論節目,沒幫同黨的李眉蓁護航,還像吃了誠實豆沙包。葉元之甚至還說:「她根本不會寫論文所以這個論文...,(你覺得她的論文她自己有看過嗎),可能也沒看過但是..(哈哈哈),我不知道她有沒有看或是看得懂看不懂,這我不知道但是我要講的關鍵是,(覺得她有看過嗎)我不知道我不是她,可是她應該也看不太懂因為不是她寫的嘛。」

現場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都忍不住揶揄「你這個比沒看過還狠」。葉元之其實是想打圓場,卻像提油救火,但他不認為自己是豬隊友。

事後葉元之受訪表示:「因為她回答論文這個事情,回答的不像是會寫論文的人,大家在執著論文到底是不是抄的,是不是槍手她到底有沒有看過論文,其實已經不是重點重點是她已經認錯了。」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說:「其實葉元之這樣的說法,也點出許多人心中的疑慮,葉元之有點一語驚醒夢中人,有點把國王的新衣揭露出來。」

同黨議員鄭孟洳也說:「她後來的一些行為其實已經自亂陣腳,也讓國民黨的議員想要幫她,也不知道從何幫起。」

李眉蓁芒刺在背,又被自家人補上一刀,這場抄襲風暴想要平息,恐怕沒那麼簡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說假話胸部會變小」引熱議 李眉蓁:婆婆比較接地氣「不會假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