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加值芒果產業鏈!農委會宣傳「芒果的100種可能」

農委會與台南市玉井區農會,舉辦「芒果的100種可能之科技精彩你的生活」宣傳發表會。以芒果產業鏈的加值應位為主題,展現多元產品的技術與推廣,讓民眾看見,台灣芒果產業跨域加值的成果。

更多新聞: 豆乳系正當紅!推廣國產大豆 農糧署攜手超商推「厚豆乳」產品

芒果不但種類多,現在還有各種應用產品和加工機具,讓芒果產品更多樣。機器自動去皮後的芒果,只要後端人工接續切除蒂頭取肉,就可以進入後製加工,不但節省了人力,甚至提高8到10倍的效率。

科技改變生活,過去只有一兩種芒果鮮果可以選擇,後來有了美味芒果乾,現在陸續研發各種應用產品和加工機具,讓芒果不只有果肉,連芒果皮和芒果果核裡的有益成分,都被開發成高單價產品。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過去芒果大概都是以鮮食為主,其實芒果有非常多的用途,從一開始的芒果皮,一直到芒果仁,都有一些它的機能性成分。」

而這也讓芒果產業鏈更豐富而健全,陳駿季對此表達期盼:「我們希望說,芒果變成一個全果都可以使用的產品,那這樣的話帶動後面的加值,可以讓農民有更好的收入。」

台南是芒果重要產區,芒果種植面積約6894公頃,占全台50%,產量約有6.4萬公噸,年產值達到30億。農委會推廣加工與多元應用體系,加值芒果產業鏈,藉著活動介紹,也讓民眾看見農產品產業跨域加值的模式,讓農業也展現高值化應用的豐富內涵和面貌。

(民視新聞/廖錦雄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金煌芒果雪花冰2.0 高雄千人試吃直呼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