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移工確診  工作在桃園新屋 黃立民籲:工廠應全員採檢

泰國昨日(7/27)宣布的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中,1人是自台灣返泰的泰國移工,引起防疫體系憂心疫情群聚感染,桃園市府防疫應變小組相關人士表示,該名泰籍移工在台期間,在新屋區一家科技工廠工作,該廠9名移工都是泰國籍,確診染疫泰籍移工,與其他同鄉移工生活上有所接觸,連同該廠員工均將進一步採樣檢驗查明染疫來源。

更多新聞: 諷政府貪腐!泰國學生改編《哈姆太郎》主題曲上街示威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該名移工返泰四天即確診,由於這四天都在隔離,因此即便有潛伏期最短三天的案例,該名泰國移工在台灣感染的可能性還是比較高的。究竟在台灣或泰國確診,可以透過基因序來分析,但泰國政府應該不會特別去檢驗來"證明"不是在泰國確診,應是由台灣來要求檢驗。先前新加坡的破口就是外籍移工,因此黃立民呼籲,台廠應該建立"健康管理人"機制,避免移工因語言不通排斥就醫。

(民視新聞/王暐婷、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移工返泰確診匡列189人 28人採檢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