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返泰確診匡列189人 28人採檢陰性

泰國官方昨(27)日公布1名近期從台灣返回泰國的武漢肺炎病例。這名移工工作的廠區、宿舍,今(28)日緊急消毒。指揮中心疫調後,匡列189人,分別為宿舍區接觸者18人、工作區接觸者11人及公司其他員工160人,目前28位結果出爐都是陰性。是不是社區感染,仍無法排除,而且今日又新增5名境外移入病例。

更多新聞: 移工返泰確診匡列189人 28人採檢陰性

工廠、宿舍,通通緊急消毒,桃園新屋這間工廠,驚爆泰籍移工21日返回泰國,25日後確診武漢肺炎。

有科技厰還以斗大標題,中英泰三國語言,呼籲員工,「暫不要前往桃園地區」以免染疫。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他到泰國第4天發病,他在泰國是處於隔離狀態,即使說潛伏期最短可以到3天,可是隔離期間,他要在泰國染疫,可能性不大,所以他最大的可能性,是在台灣被感染,可能全部的員工都要檢驗比較安全,尤其是同一個國家來的移工,最要認真檢驗,甚至可能都要驗抗體。」

由於這名移工來台兩年半,沒有出境紀錄,指揮中心不能排除台灣感染,緊急啟動疫調。

包括曾跟個案接觸共29人,其中18人同宿舍,1人周六(25日)有咳嗽、流鼻水症狀,送醫院隔離中,其餘17人先安置於集中檢疫所。

有工作接觸的11人則居家管理,工廠另外160人目前都沒症狀。共189人接受採檢,已有28人確認陰性。

統計今年工廠一共有9人,出現呼吸道症狀。採檢都是陰性,但指揮中心將擴大比對桃園區有就醫的移工進行採檢,社區感染仍無法排除,邊境也有壓力,除了案464從香港工作返台,在香港就有症狀,回台採檢確診。

案463、465年初前往菲律賓工作,在當地陸續出現咳嗽、嗅覺異常症狀。至於466跟467,是一對老夫妻,前往菲律賓探親,回台後確肺炎。四人都搭同一班飛機。

算一算,光這一週就有12名境外移入,其中7名來自菲律賓,台灣7月26日週日起,就對菲律賓入境全面採檢,以防有人漏網。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暐婷、莊柏驊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移工返泰確診匡列189人 28人採檢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