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兩天暴增9名境外移入...陳時中人呢? 莊人祥:他一直在這棟大樓裡!
發言人莊人詳表示,「他(陳時中)一直在這棟大樓裡」,不是沒有出席就沒有關心。(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我國連續兩天暴增9例境外移入,不過連日來記者會上都不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發言人莊人詳表示,「他(陳時中)一直在這棟大樓裡」,不是沒有出席就沒有關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再添1例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說明

台灣從昨天新增4名境外移入後,今天一口氣再增5名境外移入,其中4人自菲律賓、1人從香港入境,特別是泰籍移工返國後確診,讓國內民眾擔心可能爆發本土病例。

眼看疫情有升溫跡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卻不見陳時中,讓現場採訪媒體發問「陳時中人呢?」

「陳時中一直在這棟大樓裡!」莊人祥說,今天早上就有見過陳時中,但因為現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一週一次,有關境外移入個案還是由他來說明。他強調,指揮官一直都有關心泰國疫情,甚至連菲律賓進到國內採檢也是陳時中的指示,不是指揮官沒有出席就沒有關心,這部分是要特別澄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大讚陳時中防疫功勞!兩度請現場給掌聲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