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大讚陳時中防疫功勞!兩度請現場給掌聲鼓勵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同台出席「2020台灣輔具暨長照大展」開幕式,兩人一同參觀現場攤位,交流心得。賴清德在致詞中,兩度請現場為陳時中鼓掌,大讚他不只辛苦防疫,對醫學領域的關心也相當全面,

更多新聞: 案469比利時工程師彰化「住三間飯店」驚爆其一旅館「未消毒也沒停業」

衛福部長陳時中走進輔具展現場,開幕儀式早已開始,坐前排的副總統賴清德,特別拍了拍陳時中的肩膀,再把主辦單位提供的資料袋遞給他,像是在說辛苦了。致詞時,賴清德兩度大讚陳時中。

賴清德說:「有一個人我們一定要肯定他,就是我們陳時中部長,我們給他熱烈掌聲,肯定他哪一點呢,我們現在可能知道他,在面對武漢肺炎的防疫非常辛苦,也非常成功,但是我跟大家報告,他關心的不是公共衛生第一醫學而已,醫療第二醫學而已,輔具復健長照第三醫學,他同樣關心。」

這場輔具暨長照大展,是2020年全球第一場,最具規模的專業長照展,在疫情期間更顯難得,兩人一起參觀不同攤位,不時咬耳朵交流心得。

尤其長照2.0政策,上路4年多,衛福部就是主管機關。賴清德表示:「衛福部陳部長在推動長照2.0的時候,落實蔡英文總統的政策,特別把輔具納入長照的給付,或支付的項目裡面,只要我們繼續努力,我們所開發出來,所生產製造出來的輔具,不僅僅可以嘉惠國人,我們也可以造福全世界。」

已經邁入高齡社會的台灣,結合醫療和科技,持續發展輔具產業,不只滿足國內需求,更看好它的全球商機。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南下參與產業交流會議 不經意稱陳其邁「未來的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