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球首艘復航國際郵輪啟航了! 陳時中:在海上看台灣的美...對台灣的愛會越來越深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示,每個國人一輩子一定要有一次在海上看台灣的美。(圖/民視新聞)

全球首艘復航國際郵輪啟航了!星夢郵輪「探索夢號」今天從基隆港出發,一路暢遊澎金馬進行4天3夜跳島旅遊。衛福部長陳時中也透露背後「批准」原因,還說到,每個國人一輩子一定要有一次在海上看台灣的美,這樣對台灣的愛會越來越深。

更多新聞: 玩遍基隆、台南、澎湖、高雄、花蓮 搭環島郵輪吃美食 最低價萬元有找

探索夢號之所以能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放行,背後是因為船上採高規格防疫,載客量3600人的郵輪僅提供5成旅客上船,並且增設22間負壓艙房、「不觸碰」設備,同時取消自助取餐、不開放賭場和水療中心使用,如今588名船員14天居家檢疫結束,也正式在今天從基隆港啟航。

交通部長林佳龍、衛福部長陳時中及基隆市市長林右昌等人今天一同出席「星夢郵輪探索夢號郵輪跳島啟航記者會」。陳時中回想上次登上寶瓶星號時,他說當時是「緊張的」,不過這次不一樣。

陳時中說,這次麗星郵輪提出復航計畫時,他「第一時間就批准」,原因是上次在寶瓶星號時,確認麗星郵輪在管理上是相當上軌道,也因了解公司內部管理機制,所以他對於「復航」相當有信心。

星夢郵輪探索夢號郵輪今天啟航。(圖/民視新聞)

陳時中表示,這段時間台灣疫情控制得非常好,不過,大家以為新冠肺炎過了,但其實沒有,特別是台灣進入第105天零本土確診個案之時,世界疫情正處於高峰。

他解釋,台灣防疫表現好,有人說「我管得太嚴」會妨礙台灣經濟發展,不過萬一有了破口,對於經濟影響會更大,所以必須戒慎恐懼來一步步開放。

「這次復航我很高興!」陳時中說,現在還給大家一個「類出國」的旅遊,除了可以感受到國外風情外,首艘復航郵輪也讓台灣人有機會在海上看台灣。

對於住在台灣都沒有好好機會看台灣,陳時中表示,每個國人一輩子要有一次在海上看台灣的美,這樣對台灣的愛會越來越深。他強調,這樣的檢疫非常高規格,588位船員都已完成14天居家檢疫、7天自主管理,國人可以安心旅遊。陳時中也提醒,旅客在船上如有太近距離接觸,還是請戴上口罩、做好安全距離,這樣在享受旅遊時,力行防疫新生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大讚陳時中防疫功勞!兩度請現場給掌聲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