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南下參與產業交流會議 不經意稱陳其邁「未來的市長」
副總統賴清德來今日來到高雄參加產業轉型會議。(圖/民視新聞)

副總統賴清德今日前往高雄展覽館,和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同台出席「數位國力人才循環大聯盟產業交流之旅」,除此之外,交通部長林佳龍、屏東縣長潘孟安也一同來到現場。被記者問及是不是來幫陳其邁輔選,賴清德只笑說,主要是來參與這場產業交流,不過他不經意在受訪時提到「未來的市長」,似乎是認定陳其邁已經是市長了。

更多新聞: 賴清德大讚陳時中防疫功勞!兩度請現場給掌聲鼓勵

賴清德表示,南台灣一直都是重工業為主,像是石化、金屬產業等,如果能藉由數位國力的提升,對南台灣來講是非常好的事情,民眾也可以受惠。他說,當然還要會做事,才能劍及履及,把南臺灣做到最好。「今天南部的縣市長以及未來的市長都來到現場,一起為南台灣打拼」。

被問及是否來幫陳其邁輔選,賴清德笑說,今天主要是來參與產業交流,陳其邁在一旁表示,之後會有「秘密武器」。

陳其邁提到,很高興能夠被劉世芳委員受邀到這個場合,藉由數位國力提升,加速產業轉型,吸引更多年輕人更好的就業機會。「同時,也希望未來在高雄推動智慧城市或是產業數位轉型過程裡,有機會能夠大聯盟人才平台媒合更多就業機會,加快腳步吸引人才到高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其邁民調碾壓對手!賴清德力挺喊「未來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