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民調碾壓對手!賴清德力挺喊「未來市長」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上午出席數位國力論壇,副總統賴清德也現身,當場稱呼陳其邁是「未來市長」,下午陳其邁繼續第六戰區的後援會成立大會,上千支持者到場,展現高人氣。根據一份最新民調,會去投票的高雄市民當中,陳其邁支持度55%,居高不下,跟李眉蓁的21%差距3成以上。

更多新聞: 高市長補選封關民調 得票率:陳其邁65.3% 李眉蓁24.1% 吳益政10.6%

副總統賴清德南下高雄,出席數位國力交流會議,身旁有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屏東縣長潘孟安,四大巨頭合體。賴清德說「今天來主要是參加大型產業交流的會議,南部縣市長跟未來市長都到了,我們希望大家一起來,能夠達到目標」,「未來市長」說出口,想必對陳其邁信心十足。

第六戰區後援會成立大會,上千位支持者到場歡呼,可見陳其邁人氣很高。根據一份最新民調,會去投票的高雄市民當中,支持陳其邁的高達55%,李眉蓁21%,民眾黨徵召的吳益政只有5%,其中19%沒有表態,看來論文風波對民調影響不大,陳其邁和李眉蓁維持3成以上差距,邁邁支持度仍然居高不下。

民調數字讓候選人繃緊神經,陳其邁日前接受網路專訪,提到前市長韓國瑜許多政策中,除了路平會延續的更有品質外,其他不切實際的打算喊卡。陳其邁表示「我的個性不太喜歡喊口號啦,但是政策一定要務實可行,韓市長在選的時候,挖石油又天馬行空的政策,其實有一些韓市長上任後,他也知道推動不太下去」。

李眉蓁說,「說的比做的容易所以未來如果說,希望他不要說一口好話,那我們真的持續再做,我如果當市長的話,這一些我們會延續的做下去,現在大家有看到本來就做的很好。」

李眉蓁就是跟陳其邁唱反調。現在還傳出韓國瑜陣營可能在8、9月展開全台謝票行程,這是要為復出先暖身嗎?陳其邁表示,「我以為你說6月6日他要謝票,還搞不太清楚,韓市長很多的想法,都會突然這種想到做什麼事情,我沒有辦法去預估他要做什麼事情。」

但若韓國瑜要順勢角逐國民黨黨魁,恐怕江啟臣有壓力?畢竟李眉蓁民調落後、論文風波尚未平息,加上高雄市議長補選勝算難定奪,市長補選一輸,江主席寶座可能難保。

(民視新聞/阿布斯、林樹銘、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連立堅非總部輔選幹部!陳其邁陣營批國民黨「指控賄選」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