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受刑人「恐攻」暴衝3分鐘? 南二監駁斥還原事發當時
台南第二監獄副典獄長鐘仁貴今天出面澄清,沒有「狂插3分鐘」或是「恐攻」,因為發生時間非常短,處理結果非常圓滿。(圖/民視新聞)

有媒體報導指稱,台南第二監獄有受刑人持原子筆猛插戒護員3分鐘,還以「恐攻」來形容這場攻擊事件。對此,台南第二監獄副典獄長鐘仁貴今天出面澄清,沒有「狂插3分鐘」或是「恐攻」,因為發生時間非常短,處理結果非常圓滿。

更多新聞: 受刑人持筆傷戒護人員 獄方加強控管

鐘仁貴今天受訪時還原案發當時,他說,周姓收容人14日在所內違規,隔天因聽聞《監獄行刑法》修正實施,深怕受到嚴重處分,所以想找戒護科長討論,沒想到趁看診機會,拿著原子筆衝到戒護科內對戒護人員攻擊。

台南第二監獄副典獄長鐘仁貴。(圖/民視新聞)

鐘仁貴表示,這起攻擊事件造成該名戒護人員頭部、右肘受傷,當天立即送往醫院治療並無大礙,而周姓收容人目前也在隔離中,作息、情緒都相當平穩。他強調,沒有如媒體所形容的「狂插3分鐘」或是「恐攻」,因為發生時間非常短,處理結果也非常圓滿。

「原子筆在所內是允許的!」鐘仁貴解釋,收容人准許利用原子筆來寫信、書寫文章等,完全是可以擁有的。他也特別提醒同仁,必須提高警覺,特別是「原子筆有時也可能是一種攻擊武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