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人體試驗!俄羅斯拚武漢肺炎疫苗上市

美國有線電視CNN引述俄羅斯官員指出,莫斯科當局有意搶頭香,在8月10日以前,甚至更早,批准武漢肺炎疫苗上市,並優先對醫護人員使用。不過由於官方沒有釋出任何相關的科學數據,安全和效用都存疑。俄羅斯目前有兩支疫苗在測試中,除了剛剛提到這支以外,第二支也即將進行百人人體實驗。

更多新聞: 台灣武肺疫苗研發慢半拍?專家盼鬆綁法規資金

全球都在拚,誰可以先研發出武漢肺炎疫苗,而現在俄羅斯似乎就要搶下頭香,批准世界第一支新冠病毒疫苗

這支疫苗由位於莫斯科的加馬列亞研究所研發,力拚8月10日以前上市,將首先為第一線醫護施打。不過研發速度之所以那麼快,除了如俄方聲稱,用過去的研究當作基礎,還因為繞過了一些關鍵步驟。

他們也將跳過人體實驗慣例,科學家對自己施打了這支疫苗,我們也在今晚得知,重要的第三階段人體實驗,將在疫苗上市後同步進行。

俄羅斯並未公佈任何有關疫苗測試的資料,安全性恐怕打上問號,當地輿論批評,莫斯科當局急於建立科學強國的形象,才會施壓疫苗急就章上市。其實俄國目前有兩支疫苗正在測試中,另一支由國營病毒與生物技術研究中心研發。

人畜共通傳染病與流感專家表示,「施打了疫苗的動物獲得保護,不受肺炎影響,我們認為這是很大的成功。」

科學家已在27日對5名自願者中的一人施打了疫苗,接下來將擴大規模,針對100名18~60歲的自願者進行實驗。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今新增1例境外移入 20多歲男俄羅斯就學返台二採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