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轟電子連署系統未上線!中選會:已在測試資安階段

中選會的公投電子連署系統遲遲未能上線,國民黨今(29)日質疑民進黨在野時力挺公投,但執政後卻將公投法與大選脫鉤,企圖降低投票率。中選會回應,目前已在測試資安階段,完成後會盡快上線。

更多新聞: 立法院又爆紅色資安危機 影音系統竟來自中國科學院扶植公司

講到公投,北市議員羅智強提起已故前立委蔡同榮,問民進黨,在野時喊出擴大公投,但執政後,卻企圖降低公投投票率,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質疑:「民進黨執政修正之後的鐵籠公投,在電子連署系統上很明顯的,就在製造一個絆倒公投的一個障礙。」

紙本連署,除了便利性,還衍伸環保問題。羅智強更指出,其實電子連署系統早就建置完成,只要中央一上線,全台就能連署,但中選會卻一拖再拖,藍營相當不滿。

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表示:「強烈要求中選會跟行政院,不要再擺爛了乖乖回來面對,公投法規定的,應該提供電子連署平台。」

負數票協會理事長張天鷞則說:「稍微大一點的國家,芬蘭、、西班牙都有,絕對不是一個技術問題的障礙,呼籲中央趕快把電子連署系統上線。」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回應:「就時間點而言就還是要等資安的測試,確保安全無虞我們會盡快上線。」中選會解釋,電子連署系統已經進入資安安全測試階段,未來上線後,能提升公民參與社會運動的便利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使用中國系統爆資安危機 蔡其昌:若有疑慮就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