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港區國安法!歐盟宣布對港限制出口鎮壓設備

針對中國通過港區國安法歐盟部長理事會今天表示經過各國達成共識,認定中國此舉違背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影響歐中關係,因此將限制對香港出口鎮壓和監視設備,並考慮對港人提出庇護、移民及簽證和居住政策。

更多新聞: 英國國會跨黨派議員 籲英政府制裁港府高官

中國強制通過港區國安法後,引起國際爭議。歐洲議會提案強烈譴責中國不斷危害香港人權、干涉內政,呼籲會員國向國際法院提訴訟外,歐洲聯盟27個會員國代表上週在布魯塞爾開會後同意將作出正式回應。

英國政府提出新的居留政策,從2021年1月開始,擁有海外護照的香港民眾有資格英國居住、工作,並取得公民身分,預計有300多萬名港人受惠,另外歐盟27國昨日宣布最快在當地時間7月28日對外正式回應,除禁止向香港出口用於鎮壓及監視的設備,也將提出居留及簽證方面措施。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區國安法條例引關注 英政府將討論是否派駐法官到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