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盼泰籍移工2次採檢 莊人祥曝個案出國「前3天」要行蹤疫調
莊人祥說明泰籍移工確診相關事宜。(圖/民視新聞)

一名30多歲泰國籍移工21日從台灣返國,25日確診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移工在台灣的189名同公司接觸者,檢驗結果皆為陰性,且該確診移工採檢呈弱陽性,盼泰方做2次採檢。發言人莊人祥補充,今日和該個案聯繫上,將針對他出現症狀前3天,也就是18、19、20日的行蹤進行疫調。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確診泰籍移工足跡 桃市府澄清:未經證實亂傳恐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陳時中今日說明,確診泰籍移工的189位同公司接觸者檢體,核酸及血清抗體檢驗結果皆為陰性,代表該公司目前未發現有傳播風險,其他可能感染源仍持續調查中。陳時中說,據了解,移工在泰國的檢驗結果是非常弱的陽性,現跟泰方溝通,希望能做第2次採檢。

莊人祥表示,目前不清楚該個案的檢驗閾值,不過已經和他聯繫上,該個案和他的女友平常活動範圍都在工廠附近,外出也都會戴口罩。莊人祥提到,該個案21日回泰國,當天他下午有出現腹瀉的症狀25日因為發燒才進行採檢,結果確診。

針對該個案的行蹤,莊人祥指出,將針對他18、19、20日的行蹤進行疫調,匡列那幾天可能有和他接觸的人,必要時進行居家隔離和採檢。

另外,陳時中提到確診移工返泰國前有採購、吃飯、參加歡送會等行程,其中會上有10幾名接觸者,活動大約持續1至2小時,陳時中表示,會針對可能的接觸者追蹤健保資料,一旦該區域出現疑似症狀,就會進一步調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