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確診泰籍移工足跡 桃市府澄清:未經證實亂傳恐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網傳泰籍移工足跡,桃園市府澄清目前所流傳的各項移動足跡皆是未經證實的訊息。圖為泰籍移工確診後,衛生單位前往工廠消毒。(圖/民視新聞)

一名泰國籍30多歲男性移工,21日從台灣返回泰國後出現腹瀉症狀,25日發燒進行核酸檢測,驗出陽性。該名移工在桃園一家工廠工作,確診後網路上出現該移工足跡的訊息。桃園市政府今日發出公告澄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仍在調查移動足跡,目前所流傳的各項移動足跡皆是未經證實的訊息,呼籲民眾不要轉傳,以免觸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又增5名境外移入個案 莊人祥14時說明「泰籍移工」接觸者調查

桃園市新聞處發布新聞稿說明,近日網路與Line通訊軟體上流傳泰籍移工確診案移動足跡,新聞處長詹賀舜澄清,指揮中心仍在調查該移工的足跡,目前流傳皆是未經證實的訊息,也非正式對外發布的資訊,後續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公布疫調及活動史,呼籲民眾不要轉傳,以免觸法。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發布訊息,網傳確診移工足跡未經證實。(圖/擷取自桃園市政府網站)

詹賀舜表示,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散播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請民眾接獲來源不明的疫情訊息,切勿隨意轉傳。

詹賀舜表示,疫情尚未結束,市府保持高度警戒,目前相關局處皆以高標準程序在處理中,有關桃園市防疫重要資訊,市府也會透過市府網站、市府Line官方帳號、市長臉書及桃園事臉書粉絲專頁等管道公布正確資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染疫泰籍移工疫調出爐 莊人祥:已匡列18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