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登輝消息登日本雅虎國際新聞頭條 日網友留言打氣
李登輝病情新聞登上日本雅虎國際版頭條。(圖/擷取自日本雅虎新聞)

前總統李登輝高齡98歲,近來都住在台北榮總安養,昨晚傳出病危消息,網路上「李登輝」的討論度直線飆升。不過台灣團結聯盟凌晨在臉書駁斥這是「假消息」,今日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都到醫院探視。除了全台關注李登輝的消息,日本雅虎新聞的國際版頭條也是李登輝,日本網友也紛紛留言替李登輝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阿輝伯喝牛奶嗆到昏睡170多天 榮總對病情三緘其口

李登輝邁入98歲高齡,今年2月喝牛奶嗆到緊急送醫,住院後肺部浸潤引發肺炎,近來都住在台北榮總休養。昨晚傳出李登輝病危消息,李登輝成為熱搜關鍵字,Google搜尋趨勢圖顯示,昨日晚間9時到12時,李登輝的搜尋熱度趨勢變化從小於1飆升到100。

昨日晚間,李登輝的搜尋熱度不斷飆升。(圖/擷取自Google Trends)

除了台灣關注李登輝的身體狀況,李登輝的消息也登上日本雅虎新聞國際版頭條。該篇新聞提到,蔡英文、賴清德今日探視李登輝,也和他的家人見面。另外,也有日本新聞寫到,大批媒體守候在醫院大廳。

李登輝病情消息登上日媒版面。(圖/擷取自日本雅虎新聞)

日本網友紛紛留言幫李登輝加油打氣,希望他早日康復。更有網友留言「李登輝對台灣來說,是一個為民主化做出了巨大貢獻的人,也是台日之間的最重要的人物」、「如果沒有李登輝,就沒有現在的台灣」。

日本網友紛紛留言,幫李登輝加油。(圖/擷取自日本雅虎新聞)

李登輝在日治時期出生,日本皇民化運動時,李登輝改名「岩里政男」。李登輝曾到日本念大學,其兄長李登欽(岩里武則)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被日軍徵兵打仗,戰死後奉祀在日本靖國神社內,李登輝還在2006年到日本祭拜哥哥。李登輝與日本的關係,一直被外界提出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日探視李登輝? 柯文哲:他對我來講是英雄人物